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石油需求2015年前年均增长率料将放缓至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23:03 世华财讯

  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中国石油需求2015年前年均增长率料将放缓至5%,这种趋势不会在今后10年内引发全球石油供应危机。

  综合外电7月21日报道,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在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未来10年中国石油需求的平均增长率将放缓至5%,因此不足以引发全球石油供应或需求危机。

  该公司宏观能源(MacroEnergy)部门主管Ann-Louise Hittle在报告中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预计将增加的供给应该能够消化掉中国方面的需求增长。

  但她同时指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最近的例子就是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爆发的冲突)令全球石油供应前景面临风险。

  Hittle称,2002-2005年期间,中国石油需求平均增长率为10%,但中国石油使用和总体经济的结构性调整可以部分解释为什么今后10年间其石油需求平均增长率预计会放缓至5%的水平。

  她称,中国石油日产量峰值据信为365万桶,而开始投产的新油田也不大可能抵消老化油田产量下降的影响,这突显了

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在满足中国需求增长方面的必要性。

  Wood Mackenzie预计,中国净石油日进口量将在2005年280万桶的基础上大幅增长,到2010年达到520万桶,到2015年进一步达到790万桶。

  Hittle称,国际石油市场将继续感受到中国日益强大的影响力,因为中国净石油进口量的增长速度比其他各个地区都快。

  但她补充道,这种趋势不会在今后10年内引发全球石油供应危机。

  她表示,预计从2005年至2015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的新增日产能合计可达1,770万桶,因此2015年以内,中国石油需求的增长可以被消化掉。

  Wood Mackenzie还在报告中预计,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

柴油和汽油净进口国,即使其国内新增炼油能力会增加。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