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提振日圆显著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8:46 世华财讯

  21日欧洲汇市,美元延续调整,中国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提振日圆大幅上扬。欧洲货币也扩大升势。盘中美指探低85.87,短线可能在85.60获得初步支撑。

  21日欧洲盘中,美元延续调整走势,隔夜伯南克讲话,以及美联储6月末的会议记录,都暗示未来加息的迫切性正在下降,利率因素对美元的支持作用将会逐渐消退。美元指数跌破86.00关口,即时见低85.87,短线可能会在85.60获得初步支撑。

  欧洲汇市期间中国央行宣布,从2006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主要为了抑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和货币信贷投放过高、贸易顺差过大等问题。中国央行年初以来采取了一系列的温和紧缩措施,以防止经济过热。目前来看,效果并不十分明显。若投资和信贷继续快速扩张,则年内有望采取新的紧缩政策,包括加息。这种预期对人民币可能产生一些升值的压力。通常也会对亚洲货币起到带动。

  受此影响,日圆在欧洲时段大幅上扬,美元兑日圆从116.97急跌至115.90,目前位于116一线。日圆交叉盘也普遍走高。欧元兑日圆从147.81跌至146.83,现报147.13。英镑兑日圆从216.33跌至214.88,现报215.54。

  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也不同程度上扬。欧元兑美元上攻1.2680附近。英镑兑美元升至1.8581。美元兑瑞朗跌至1.2377。澳元兑美元升至0.7520。美元兑加元跌至1.1259。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