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央行规定其官员9月公布私人资产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6:46 世华财讯

  因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被指控涉嫌内幕交易的基金经理村上世彰运作的基金中有投资,日央行21日新规则规定其官员9月公布私人资产情况,并禁止其官员在货币政策会议一周前处置大部分金融资产。

  综合外电7月21日报道,为回应公众对于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投资于村上世彰(Yoshiaki Murakami)运作的基金的关注,日央行推出新规则,规定日央行官员9月公布他们的私人资产情况。

  日央行行长21日在东京表示,日央行福井俊彦及其他9位日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将公布他们截至6月30日所持资产的状况。

  福井俊彦6月宣布其在村上世彰(Yoshiaki Murakami)运作的基金中有100万日圆(合8.6万美元)的投资,村上世彰被指控涉嫌内幕交易。此后日央行为重新确立其可信度,开始对其官员的财务交易的内部规则进行改革。反对党要求福井俊彦辞职,日本大多数受访民众也认为福井俊彦应当辞职。

  日央行新规则禁止其官员在货币政策会议一周前处置大部分金融资产,包括持有的

外汇储备,对个人投资者发行的国债,
房地产
养老金
和保险金等。新规则已于今日生效。

  日央行上周(7月10日当周)在六年来首次宣布加息,福井俊彦上周重申不会因其在村上世彰运作的基金中投资而辞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