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20日早盘:美元兑主要货币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2:24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20日早盘,美元兑主要货币涨跌互见,市场正在等待伯南克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的证词,证词本身可能只是对19日的重复或向市场阐明大家是否误解他19日的讲话,此外,市场关注将于下午2点公布的FOMC 6月会议纪要。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纽约汇市20日早盘,美元兑主要欧洲货币走低,但美元兑日圆走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此前暗示Fed的此轮加息周期可能会暂停。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纽约汇市早盘,欧元兑1.2636美元,高于19日尾盘的1.2600美元。美元兑116.87日圆,高于19日尾盘的116.83日圆;欧元从147.23日圆升至147.66日圆。美元兑1.2433瑞士法郎,低于19日尾盘的1.2470瑞士法郎;英镑从1.8436美元升至1.8500美元。

  美元基本未受好于预期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的提振。该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经季节因素调整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3万人,降幅大于1.7万人的普遍预期。市场人士目前在等待伯南克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发表证词,及Fed 6月份会议纪要的公布。

  分析师表示,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原因是投资者在地缘政治紧张状况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对头寸进行的调整,使得美元在伯南克发表证词前有些被高估。

  前夜美元继续下跌,兑欧元的跌势尤为显著,因投资者进一步消化伯南克19日发表的评论。

  虽然伯南克没有明确表示Fed本轮紧缩周期将结束,但他强调,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压力可能消退,这促使投资者下调了对8月份加息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美元可能进一步下跌,原因是对伯南克将发表强硬证词的预期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引发的头寸调整已将美元

汇率推高至不合理的水平。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外汇交易全球负责人Marc Chandler表示,造成美元出现回落的主要原因不是伯南克的评论内容本身,而是市场将短期头寸调整成过于倾向伯南克将发表强硬评论。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正在等待伯南克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的证词,不过证词本身可能只是对19日的重复。而在20日的问答环节,伯南克将有机会向市场阐明之前大家是否误解了他19日的讲话。此外,将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6月会议纪要也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

  Chandler指出,如果伯南克想要澄清或纠正可能存在的误解,问答环节将给他提供这样的机会。也就是说,市场可能回顾伯南克的讲话,从中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同时关注FOMC 6月29日会议纪要的公布。

  前夜美元一直在117日圆下方波动,欧元则处于远高于1.2600美元的水平,早盘一度攀升至1.2650美元。

  英国方面,6月份零售额增长0.9%,大大高于普遍预期的增长0.4%,从而推动英镑反弹。在此之前,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也大大超出预期,促使分析师将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在8月份加息的机率上调至80%左右。

  21日,英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简称GDP)数据。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GDP将以高于趋势的幅度增长,从而进一步加强加息预期,并进一步推高英镑。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特别是高收益货币)在伯南克19日的讲话后纷纷走强,

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和巴西雷亚尔均获得提振。

  此外,巴西央行如市场所料地将基本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至14.75%。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