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央行副行长:若必要英央行将调整利率抑制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2:00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副行长吉弗20日表示,尚无迹象显示英国出现第二轮通胀效应,英国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物价走势,若有必要央行将毫不迟疑地调整利率以抑制通胀。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英国央行副行长吉弗(John Gieve)表示,全球各国央行正密切关注可能由油价上涨引发的第二轮通胀效应,但迄今为止几乎没有迹象显示英国出现第二轮通胀效应,英国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物价走势,若有必要央行将毫不迟疑地调整利率以抑制通胀。

  吉弗指出,尽管原油及

汽油价格上涨,但薪资和物价没有加速上升,而市场及公众的通胀预期维持在目标位附近,这也帮助削弱了近期油价上涨带来的影响。

  吉弗表示,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2.5%,高于央行设定的2%目标上限,通胀之所以高于目标可能是

能源价格上涨所致。

  吉弗还指出,对于货币政策委员会而言,控制通胀预期非常重要,因为这样可以防止物价加速上升。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