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走软及全球经济增长将推动美国出口加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09 世华财讯

  在美元走软以及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双重作用下,海外经济体对美国产品的需求增加将推动美国出口加速增长。美国制造商联盟预计06年美国出口增长率将由05年的6.9%加速至7.7%,并将在07年达到9.4%。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在06年前五个月,美国商品出口总额经膨胀因素调整后为3,760亿美元,较05年同期增加了10%。重型建筑设备以及机床等资本货物的出口额增加幅度更是高达15%。同期商品进口总额经通胀因素调整后为6,660亿美元,较05年同期增长了6%。

  美国的进口额仍大大高于出口额,这使美国的贸易赤字居高不下。但经济学家们称,出口增长速度快于进口增速这一点非常重要,因这能够稳定贸易赤字。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贸易赤字是全球经济以及金融稳定的重要威胁。

  出口加速增长还会使美国企业在国内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情况下保持扩张。

  高盛(Goldman Sachs)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简.哈丘斯(Jan Hatzius)谈到美国贸易前景时称,将看到一幅十分明朗、令人欢欣鼓舞的画面。

  出口贸易有所改善的原因之一可以归结为美元相对走软的滞后影响,美国生产商从中获得了价格竞争优势。自02年以来,美元相对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货币贬值了约14%。通常,

汇率变化对贸易往来产生的影响需要经过一定时间才能体现出来,客户在更换供应商方面动作较慢是原因之一。

  另外,身为全球第二大、第三大经济体的欧洲以及日本的经济增速比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的要快。同时,中国、巴西以及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强劲增长没有显示出丝毫放缓的势头。

  随着外国市场竭尽全力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它们需要更多的精密型泵、电脑辅助设计系统、大型起重机以及其他高端设备。而这些恰恰是美国公司擅长生产的高价产品。

  Eaton Corp.的首席经济学家吉姆.梅尔(Jim Meil)称,美元走软至少给美国带来两个积极的影响:海外经济体对美国产品的需求增加,以及美国资本设备的有效重新定价。

  代表美国生产商的美国制造商联盟(Manufacturers Alliance)18日称,由于全球需求飙升,它预计美国出口增长速度将从05年的6.9%提升至06年的7.7%,并将在07年达到9.4%。该联盟的经济学家克里夫.瓦尔德曼(Cliff Waldman)表示,需求如此旺盛,他们不仅能够向其他国家出口商品,而且能够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出口。

  根据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的信息,在06年的前五个月,日本、中国以及巴西从美国购买的机械设备较05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2%、16%及31%。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各国的企业投资在加速增长。在06年第一季度,日本的企业投资增长率折合成年率约为13%,德国为9%。中国前五个月的投资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0%。

  英格索兰公司(Ingersoll-Rand Co.)的首席执行长赫伯特.亨克尔(Herbert Henkel)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每年增加30%至50%,而在美国的销售额年增长率只有8%至10%。亨克尔称,美好的明天即将到来。英格索兰公司的产品多种多样,包括空气压缩机以及电子锁等。该公司在中国有很多生产设施。

  最近发布了第二季度收益的一些公司表示,它们的海外收入明显上升。不过海外收入增加有时不仅体现为出口额的增加,还体现在海外分公司销售额的增长。

  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18日上调了06年的收益预期。该公司称,海外业务的加快增长将提高销售额。公司副总裁格雷格.海斯(Greg Hayes)在电话会议中说,公司某些业务的增长速度是全球GDP增速的两倍多,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公司在新兴市场的成功扩张。

  在全球对高价消费品的需求呈现健康增长态势之际,Harley-Davidson Inc.称公司第二季度的国际销售额(全部为出口额)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7%多,远远高于美国市场8%的增长率。这家

摩托车生产商的首席财务长汤姆.伯格曼(Tom Bergmann)称,预计国际业务的增长速度将继续超过国内业务。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