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预期澳美债券收益差将维持 澳元兑美元亚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46 世华财讯

  隔夜伯南克暗示或将暂停加息,引发市场预期澳美债券收益率差将继续维持,提振澳元兑美元汇率20日亚洲时段上扬。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鉴于市场预期,澳洲债券相对美国同期债券的收益率优势将维持,将继续吸引投资者,提振澳元兑美元汇率涨幅达近两周来的高位。

  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该行几乎结束本轮加息周期之后,19日两年期澳洲债券和同期美国债券之间的收益率差升至六个月高位。此外澳央行准备加息的预期也支撑了澳元走势。

  悉尼当地时间下午5:10,澳元兑美元报0.7493,与19日亚市尾盘的0.7451相比有所上扬。外汇分析师预测,该对币种

汇率年内将升至0.7900。

  澳央行基准利率为5.75%,比美联储基准利率5.25%高出50个基点。

  19日持有两年期澳洲政府债券的额外收益扩至85个基点,为自1月4日以来的最大收益差,即日该收益差降至80个基点。

  澳洲10年期债券价格止跌上扬,结束了此前三天的跌势,该种债券收益率下降6个基点至5.82%。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