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京股市20日大幅收高创四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46 世华财讯

  受前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关于通胀可能趋向缓和的讲话推动,东京股市20日大幅收高,日经指数收涨3.1%,为该指数近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东证指数收涨3.6%,创下四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东京股市20日大幅走高,前夜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关于通胀可能趋向缓和的讲话推动股市全线强劲反弹。东证指数中所有的行业分类指数收盘走高,但率先展开反弹的是非银行金融类股和金属类股。

  日经指数收盘涨3.1%或446.58点,至14964.84点,为该指数近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点数涨幅。日经指数19日上涨63.02点。

  东证指数收盘上涨3.60%,至1,528.59点,为02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东京证交所一部,1,642只

股票上涨,38只股票下跌,13只股票平盘。东京证交所一部的股票成交量估计为16.81亿股,较19日的18.41亿股有所下降。

  尽管20日市场大幅走高,但不少交易员认为,这进一步显示出目前日本股市剧烈波动的局面,同时对伯南克讲话引发的股市上涨能否持续表示怀疑。

  Shinko Securities总经理Yutaka Miura表示,20日的上涨原因来自美国,然而一旦这种效应消失,日本股市可能更难继续攀升。

  大和

证券(Daiwa Securities)和Orix等非银行金融类股涨幅居前。大和证券涨7.8%,收于1,333日圆;网上经纪公司Kabu.com涨9.9%,收于189,000日圆。Orix涨7.5%,收于27,160日圆。

  受前夜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价格大幅反弹支撑,商品金属类股20日强劲上扬。东邦亚铅(Toho Zinc)涨4.4%,至786日圆;Sumitomo Corp涨5.9%,至1,501日圆;神户制钢所(Kobe Steel)涨5.0%,至338日圆。

  科技类股表现也十分强劲,尽管英特尔(Intel)前夜在美国公布的收益数据并不尽如人意,但众多投资者认为这只是此类公司中的个别现象。

  大阪证交所,近期交割的九月日经225指数期货合约收盘上涨420点,至14950点,涨幅2.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