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经合组织经济学家称日本仍面临通缩风险(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1:2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经合组织经济学家Randall Jones表示,日本仍面临通缩风险,一些外部冲击可能促使日本重回通缩。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经合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简称OECD)经济学家20日表示,外部冲击诸如油价飞涨或中国经济增长显著减缓,可能导致日本回陷通缩。

  OECD资深经济学家Randall Jones在日本全国新闻俱乐部(Japan National Press Club)对记者称,由于国内生产总值平减指数和单位劳工成本正在下降,日本仍面临通缩风险。

  Jones指出,一些外部冲击可能促使日本重回通缩。

  2005年11月份日本消费者物价开始呈现上升趋势,促使日央行7月早些时候几乎六年来首次提升利率。

  Jones表示,根据OECD统计办法,日本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年比上升0.2%,该数据并不足以说明日本对抗通缩的战斗已经结束。

  Jones担忧,如果日本利率上升“过早”“过快”,将导致日本债务负担加剧。

  根据OECD的数据,目前日本未偿债务总额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170%,这一比率居所有发达国家之首。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