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经济增长似乎正在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3:31 世华财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9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似乎正在放缓并将缓解价格升势,同时暗示FOMC 8月份会议的结果仍无定数。

  综合外电7月19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19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似乎正在放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应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压力。

  伯南克在事先准备的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发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中指出,尽管通货膨胀近期的上升部分是由技术性因素所致,并且通货膨胀预期依然在掌控之中,但通货膨胀仍是货币政策制定者们所关心的问题。

  伯南克的讲话暗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简称FOMC)8月份会议的结果仍无定数。但他就通货膨胀发表的部分观点显示,Fed可能愿意接受核心CPI在短期内小幅上升的走势,因为他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增速放缓将缓解价格升势。

  自2004年年中以来,Fed已连续17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已达5.25%的5年高点。

  但Fed官员在最近的会议上逐渐放弃了此前的加息立场。他们在6月28至29日的会议上称,未来可能需要的加息力度与时机将取决于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将在今后公布的数据中得到反映。伯南克在19日也重申了这一看法。

  经济前景方面,FOMC曾于6月份表示,美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应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压力。FOMC同时指出,通货膨胀风险依然存在。伯南克也重申了这一观点。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