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6月新屋开工数下降5.3%折成年率降185.0万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1:4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美国商务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预售屋库存飙升和利率担忧影响,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5.3%,折合成年率降185.0万套,降幅高于华尔街预期的3.4%。

  综合外电7月19日报道,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预售屋库存飙升和利率担忧影响,经季调后,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5.3%,折合成年率降185.0万套。5月份新屋开工数经修正后增长6.6%,折合成年率为195.3万套;初步数据为增长5.0%,折合成年率为195.7万套。

  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数逊于预期,进一步显示

房地产市场放缓。此前接受道琼斯(Dow Jon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数将下降3.4%,折合成年率降至189万套。

  美国商务部19日公布的报告还显示,美国营建许可连续第五个月下降。6月份营建许可下降4.3%,折合成年率至186.2万套,为03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前接受道琼斯(Dow Jon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美国6月份营建许可将下降1.8%,折合成年率降至191万套。5月份营建许可下降1.4%,折合成年率为194.6万套。

  按地区来看,南部地区6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4.0%,至91.1万套;西部地区下降10.2%,至46万套;东北部地区下降11.5%,至17万套。中西部地区新屋开工数则增加3.0%,至30.9万套。按分类来看,6月份单

户型房屋的新屋开工数下降6.5%,至148.6万套。两户或以上的多户型房屋新屋开工数增加0.3%,至36.4万套;其中五户或以上的多户型房屋的新屋开工数下降4.1%,至30.6万套。

  全美范围内,估计6月份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新屋实际开工数为17.05万套。估计6月份未经调整的已颁发建筑许可为17.95万套。

  新屋库存接近创纪录水平是新屋开工下降的主要原因。最新数据显示,5月底市场上的新屋数量为55.6万套。

  过多的库存和

房地产商利润下降打击了房地产部门的积极性,

  建筑商正在失去信心。分析师称,销量下滑,因新屋需求量虽然在5月份上升4.6%,但在过去12个月里下降了5.9%;不仅如此,土地、建筑材料和劳动力的成本也都处于高水平。

  18日公布的7月份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新屋销售指数下降3个点,至39,为199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NAHB报告称,建筑商担心美联储(Fed)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MFR In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在谈及NAHB调查时表示,目前来看,部分房屋建筑商显然陷入了深度悲观情绪。

  Fed在6月份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至5.25%,并可能在8月8日下次政策会议上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主要取决于FOMC成员如何看待经济的健康状况以及通胀压力。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