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政府五年多来首次在月报中放弃通缩一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36 世华财讯

  日本政府在19日发布的7月经济月报中维持对经济正在复苏的评估不变,且自01年以来首次放弃"通缩"一词

  ,但仍未明确宣布通缩已结束。

  综合外电7月19日报道,日本政府在19日发布的7月经济月报中放弃"通缩"一词,为01年以来首次。但内阁府一名资深官员Hiroyuki Inoue表示,放弃"通缩"一并不表明经济已摆脱通缩。为了确定经济完全走出通缩,政府需要确信经济不会重新陷入通缩之中。

  内阁府是负责编撰政府月报的单位。

  日本政府在报告中维持对日本经济正在复苏中的评估。

  日央行于7月14日结束近六年来的零利率政策。但政府仍抱持保留态度。

  月报称,虽然消费者物价自05年11月以来一直呈现较上年同期增长,但若不计入高油价等特殊因素,升幅仍在零附近。政府需小心观察未来的物价动向。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