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央行可能继续向货币市场注资以抑制利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3:41 世华财讯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央行将可能继续向货币市场注资,以抑制未担保隔夜拆借利率过度上升。

  综合外电7月19日报道,与日本央行关系密切人士表示,日央行将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以抑制未担保隔夜拆借利率过度升高。

  日央行在格林威治时间19日00:20例行早间操作时向货币市场注入1万亿日圆资金。18日已组合注资1万亿日圆,表明了日央行遏制关键拆借利率剧烈上升的期望。

  日央行在格林威治时间03:50宣布将再次向货币市场注资6000亿日圆以压低关键拆借利率,关键拆借利率仍在0.29%附近交易。

  日本未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在0.25%上方大量交易。日本央行14日决定结束其零利率政策,新利率政策目标设定在0.25%水平,这是日央行五年多来首次把政策目标转向利率。由于公司可以直接从央行获得所需的资金而不必通过市场,直至上周货币市场一直较平静。现在,在日央行加息后,预计货币市场交易将会变得活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