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新银行:澳洲经济增长将使央行维持货币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2:17 世华财讯

  澳新银行澳洲经济主管Tony Pearson表示,澳大利亚06年经济将以平均2.9%的增幅稳步增长,因此央行将继续维持货币紧缩政策.

  综合外电7月19日报道,澳新银行(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澳洲经济主管Tony Pearson表示,澳洲经济06年预计将以平均2.9%的增幅稳步扩张,至07年将升至3.3%.

  Tony Pearson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经济增长的正面前景将使得澳大利亚央行继续维持货币紧缩政策至07年.

  他指出

澳大利亚央行会考虑这样的经济增长水平和由此产生的通胀压力,央行把澳大利亚经济潜在增长率上限设置在3.0%至3.75%的区间内.

  Pearson坚称澳大利亚央行会在8月初将官方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6%,然后央行在06年整年将维持货币紧缩政策.澳大利亚央行于5月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加息25个基点.他同时预测澳大利亚央行将于07年5月再次加息.

  Pearson之前曾表示商业投资将保持强劲势头.而房屋营建将持续疲软,直到央行于07末再次加息为止.

  Pearson同时表示北领地州,西澳大利亚州以及相对较小的昆士兰州等拥有众多人口的地区,经济将持续上升,但是位于澳大利亚东南地区州其经济将会表现不佳.

  Pearson预测澳元兑美元于07年将跌至0.7000下方,因商品价格走低以及与美国之间的利差缩小.他表示,商品价格已经到达顶点,加上澳大利亚与美国之间利差缩小的滞后效应,这些因素将提供澳元兑美元的下行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