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走势取决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39 世华财讯

  一段时间以来,美元波动一直受经济数据或官方言论的左右,届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发表的半年度证词将对美元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综合外电7月19日报道,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19日和20日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证词时,外汇交易员将专心聆听,并做好快速执行买入或卖出指令的准备。

  伯南克证词中描述美国经济状况或利率紧缩步伐的措辞可能将对美元币值产生立刻和重大的影响。一段时间以来,美元的波动一直受经济数据或官方言论的左右。

  数周来,美元随着加息猜测而上下波动。如果投资者认为利率将上升,那么美元通常会升值,因为利率的上调使美元计价的资产更有吸引力。如果投资者预期利率下降,则美元不被看好。

  投资者希望伯南克对联邦基金利率的水平给出一些暗示。 但分析师和策略师们看来对伯南克本周将传递的信息意见不一。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一直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简称FOMC)是否将在8月6日的下一次会议中提高利率判断不定。倘若伯南克在国会讲话中表现出任何倾向,多数交易员将不得不调整他们手中的头寸,以适应新的市场气氛。

  按以往的经验,利率上升的概率增加将令美元上涨,其概率下降则将令美元承压。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高级外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伯南克讲话后蒙受损失的将是那些持有美元空头头寸、并相信伯南克将暗示加息即将暂停的投资者。如果伯南克暗示将暂停加息,这将迅速推低美元兑其他货币。

  但Woolfolk认为美元可能将在伯南克证词发表后走高。他的理由是伯南克的讲话将发表在油价接近历史高点和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上升的背景下。美国6月份CPI数据将在伯南克演讲前90分钟公布。

  Woolfolk称,眼下不是暂停加息的恰当时机,Fed必须选择稳妥的做法,并再次加息。

  Woolfolk表示,在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的情况下,Fed可能暗示8月份将加息,因这将使美元进一步受益。分析师们称,在过去一周,随着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涨,因美元被认为是避险货币。美元在过去几周受到以下两个方面因素的支撑:美国投资者减持在海外投资;国外投资者买进美元以规避风险。

  Woolfolk称,

马德里爆炸、
伦敦爆炸
和朝鲜试射导弹都对美元是利好。因而,地缘政治危机加上利率升高将使美元尤为坚挺。

  其他分析师则不赞同他的看法。他们表示,Fed已宣布将将依据经济数据调整货币政策,而经济数据已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8月份加息可能令经济放缓的情况加剧。

  在说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时,分析师们引用的一个经济指标是零售销售额,6月份美国零售额下降0.1%。经济学家曾预期6月份零售销售额将增长0.4%。经济学家们利用零售销售数据来衡量消费者支出水平,进而整体经济健康状况。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外汇策略师Mark Chandler表示,最近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通货膨胀压力也有所减弱。

  Chandler预计,伯南克的讲话将较为温和,语气趋于中性,但仍给暂停加息留有空间。

  Chandler表示,由于美元兑欧元和日圆一直在3个月区间的高端徘徊,倘若伯南克19日讲话的措辞较温和,则可能将引发美元兑欧元的大幅下跌。那样的话,欧元或将升至1.2650美元-1.2700美元的水平。

  前景如此模糊,以致很多经济学家避免对伯南克讲话内容作出预期。交易员的预测通过他们在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上的行为反映出来,普遍犹豫不定。

  17日,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显示Fed加息的几率接近50%。但在当天工业产值及18日生产者价格指数公布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显示Fed在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65%。

  汇丰(HSBC)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Bob Lynch未对伯南克的措辞或他的讲话后美元的走势进行预测,他表示,将只是去听伯南克怎么说,然后相应采取行动。

  Lynch并称,美元在伯南克讲话后的风险取决于它那时的交易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