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18日盘中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汇率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9:26 世华财讯

  受获利回吐打压,欧洲汇市18日盘中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汇率广泛走低。但美元下跌空间料将有限,因中东局势动荡引发的担忧情绪会促使避险资金持续流向美元。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因投资者在美元近日上涨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获利回吐,欧洲汇市18日盘中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汇率广泛走低。但美元下跌空间料将不大,因中东局势动荡引发的担忧情绪会促使避险资金持续流向美元。

  另外,市场对美联储(Fed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19日向美国参议院发表证词时立场可能偏强硬的预期也使美元获得支撑。

  日经指数18日大跌408点,在印证中东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同时,也反映出全球避险意识的普遍增强。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指出,鉴于避险意识增强情况下美元的良好表现,美国投资者可能一直在减少海外市场参与度,选择持有美元现金或债券。

  中东局势紧张可能推动

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的猜测,以及将于1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可能上升将促使贝南克暗示或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正在对美元构成支撑。

  先前有关Fed将暂停加息的预期可能逆转。不过,眼下,美元正在面临获利回吐,而日圆从

中国经济增长数据中获得一定支撑。中国统计部门公布,第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1.3%,增幅高于第一季度的10.3%,同时也超出了市场预期的10.4%。这表明,中国政府之前采取的一些旨在给中国经济降温的紧缩政策以及
人民币升值
措施均未能奏效,中国政府可能不得不加大紧缩力度。

  据电子交易系统,格林威治时间10:25,美元跌至116.91日圆,尽管较早些时候已有所反弹。纽约汇市17日尾盘,美元兑117.23日圆。

  欧元兑美元在德国ZEW指数公布一度跌破1.2500美元至1.2493美元的三周低点,但随后反弹并走高。调查显示,德国7月份ZEW经济预期指数由6月份的37.8大幅下降至15.1。而市场普通预期为小幅下降至33.5。

  格林威治时间10:25,欧元兑美元报1.2542美元,高于纽约汇市17日尾盘的1.2515美元。

  其它方面,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简称CPI)升幅超预期的消息对英镑构成支撑。英国6月份CPI按年上升2.5%,升幅超出了市场预期的2.2%。

  受此推动,格林威治时间10:25,英镑升至1.8299美元。美元兑1.2458瑞郎,低于纽约汇市17日尾盘的1.2486瑞郎。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