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为阻止朝继续试射导弹日可能对朝鲜实行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9:03 世华财讯

  为阻止朝鲜继续试射导弹并最终开发核武器,日本计划对朝鲜实行经济制裁,并呼吁国际社会就此进行合作。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日本政府可能停止向朝鲜提供资金,并要求国际社会采取类似手段以阻止朝鲜继续进行导弹试验。国际社会当前担忧朝鲜开发核武器。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表示,日本会考虑采取适当的方式限制流入朝鲜的金融资产,这还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合作。

  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Shinzo Abe)18日称,政府已经开始研究相应措施。

  7月5日朝鲜试射了7枚导弹,落在日本海,引起了国际社会的不满,其中包括一枚可以达到阿拉斯加的“大浦洞2型”长射程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7月15日就朝鲜暂停导弹发射及禁止其获得和出售导弹技术决议举行投票。

  朝鲜拒绝此项协议并称其将继续导弹发射,这使得美国担心朝鲜最终将开发核武器。

  谷垣祯一称,政府已经开始研究制裁细节,但具体的制裁时间还不能确定。

  (汤海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