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18日大幅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32 世华财讯

  日本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18日大幅走高,这是日央行结束其零利率政策以来的首个交易日,这表明货币市场可能还需要时间来适应非零利率的货币政策。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日本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18日大幅走高,最高升至0.40%,远高于日央行7月14日设定的新的政策目标0.25%,而与7月14日新设定的官方贴现率0.40%持平。

  18日是日本隔夜拆款利率在日央行7月14日结束其零利率政策以来的首个完整交易日。7月17日日本市场因假期休市。

  为了推低隔夜拆款利率,日央行18日向货币市场共注入了1万亿日圆当日结算的资金。尽管所注入的资金规模之大异乎寻常,但仍未令资金需求降温。

  格林威治时间00:20,日本行向市场注入4,000亿日圆,格林威治时间03:50,又向市场注入6,000亿日圆,并且宣布20日还将注入8,000亿日圆,以缓解发行新国债带来的资金压力。

  直到后市尾盘,随着资金需求的消退,隔夜拆款利率才从高点回落。格林威治时间06:00,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在0.20-0.34%之间波动。

  国外一家经纪行驻东京的一名货币交易员称,利率大幅走高的主要因信贷质量不及日本公司的海外公司在获得资金时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利率。

  日本主要的

商业银行都能以央行目标利率0.25%左右的水平筹集到资金,但国外银行支付的利率则达到0.33%,因为他们信贷质量不及日本银行。

  交易员称,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在未来几日可能大幅波动,市场将关注日央行能否成功地将其降至目标水平。

  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资深策略师Naomi Hasegawa称,近期内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走势可能较为动荡,因让市场人士习惯在货币市场筹集资金还需要时间。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