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丰成为中国QDII项目推出托管服务首家外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1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3段至文末

  汇丰银行18日表示,该行已向在QDII项目下提供境外理财服务的中国大陆商业银行推出了托管服务,且将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满足中国大陆市场客户的需求。汇丰银行是中国QDII项目下推出托管服务的首家外资银行。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汇丰控股旗下亚洲子公司--汇丰银行18日表示,该行已向在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项目下提供境外理财服务的中国大陆商业银行推出了托管服务,这是中国QDII项目下推出托管服务的首家外资银行。

  汇丰银行表示,这些服务包括国内和海外托管帐户开设,外汇,现金结算,

证券和现金结算服务。汇丰银行还将监督商业银行投资行为的过程,确保它们遵守监管规定。

  汇丰银行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Richard Yorke)在声明中表示,凭借在全球的专业经验以及丰富的当地托管服务知识,汇丰银行有能力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满足中国大陆市场客户的需求。

  中国

银监会于6月底批准了汇丰银行的QDII业务资格。首批获得QDII资格的6家银行包括4家大陆银行和两家香港银行,汇丰银行是其中之一。

  这4家大陆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另外一家香港银行为东亚银行有限公司。

  未来中国的大陆投资者将可以通过QDII项目投资于境外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产品。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