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韩新任财长:政府将密切关注油价与全球利率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6:20 世华财讯

  韩国新任财长权五奎18日表示,政府将密切关注高油价及全球利率上升等经济的下档风险。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韩国新任财长权五奎表示,政府须确实实施下半年的重要政策任务,同时密切关注经济的下档风险,包括高油价以及全球的加息举措。

  全球利率及油价、大宗物资价格均上涨,加之国内就业市场表现疲软,均对韩国经济形成威胁。

  韩国政策决策者亦担心,06年以来,韩圆兑美元已升值5.5%可能会对出口造成不利影响,而出口是韩国经济的主要动力。

  权五奎指出,对总体经济的看法,政府应与央行建立共识,稳健地去执行财政和外汇政策也是很重要的。

  权五奎曾在财政经济部任职,也曾历任三任总统的政策左右手,他在上述职务任职期间长达25年,目前则是接替于6月底辞职的韩德洙接任财长。

  权五奎还呼吁进一步推动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并提出能将经济利益扩展至最大,伤害降至最小的详细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