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花旗集团第二季度盈利上升但未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2:57 世华财讯

  花旗集团公布财报显示,受强劲投资银行业务收入支撑,花旗第二季度盈利上升4%,但不及华尔街的预期。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美国最大金融机构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发布报告称,受强劲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收入支撑,花旗第二季度盈利上升4%,但整体结果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归因于高利率环境抑制了消费者银行业务的利润。

  花旗关于消费者银行业部门疲弱的报告可能预示美国其他大银行会发布类似报告。美国各大银行将于本周陆续公布财报。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和美国银行(US Bancorp)定于当地时间18日公布财报,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及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定于当地时间19日公布财报。

  由于投资银行业务及市场收入支撑,各银行近几季度的财报均显示利润增长。但是,零售银行业务利润因净利差缩窄而下降。由于

美联储上调短期利率而长期利率一直相对较平稳,银行利润受到挤压。

  花旗表示,06年4至6月份,净盈利为52.7亿美元(合每股1.05美元),高于05年同期的50.7亿美元(合每股97美分);收入较之05年同期的201.7亿美元增加10%,达到221.8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