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因三方联盟研究得以进行通用股价17日早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3:16 世华财讯

  目前通用汽车正面临历史性时刻。据悉,公司董事会17日将就提议的与日产和雷诺进行三方联盟展开研究。受此利好推动,通用股价17日早盘上涨近3%。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继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14日晚作出决定将就与日产汽车(Nissan)和雷诺公司(Renault SA)三方联盟的提议进行90天的研究之后,通用股价17日早盘上涨近3%。

  据知情人,通用董事会17日将举行电话会议商讨该试探进程中的下一步动作。

  美东时间10:12,通用股价较14日收盘上涨2.8%报28.25美元,早盘一度冲高至28.67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三方结盟能否成为现实目前尚不得而知,但通过与雷诺和日产的合作,在成本节省及产品开发上,通用有望从中受益。

  雷诺与日产最初的合作始于1999年,双方的联盟普遍被认为是成功之举。

  业内人士已注意到日产及雷诺的首席执行官戈恩(Carlos Ghosn)对通用的影响将会对给这家正处于挣扎之中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带来好处。通用05年损失了106亿美元。

  目前戈恩已排除了若三方结盟其将担任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可能性,但若达成协议,其将可能担任董事会成员。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