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意大利央行行长呼吁削减卫生保健和退休金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3:06 世华财讯

  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呼吁大幅提高退休年龄,减少卫生保健支出。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意大利央行(Bank of Italy)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对议会的政府五年经济计划陈述中呼吁大幅提高退休年龄,减少卫生保健支出,使政府继续保持削减赤字的努力。

  德拉基称,占GDP15.4%的退休金支出以及每年上升6%的健康支出给意大利政府削减赤字和债务造成困难。

  意大利债务2006年连续第二年上升,结束了10年的下降趋势,同时赤字将第四年超过欧盟标准。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曾警告将下调意大利债务和赤字削减信用评级。

  德拉基称,只有大幅提高退休年龄才能令退休金制度持续下去,并称卫生保健支出令人恐慌。

  

意大利健康支出低于欧盟平均水平,但令人恐慌的是每年6%的增长速度。以该速度,意大利很容易达到不可承受的趋势水平。

  德拉基预期,意大利2006年债务将增长1.3%。普罗迪总理政府预期,意大利2006年债务将为GDP的107.7%,高于2006年的106.4%。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