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电称中国起草新规定限制外资投资中国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2:27 世华财讯

  有文件草案显示,中国起草新规定来限制外资投资中国房地产,有分析师称,此项政策可能在短期内对外资公司投资中国大陆房地产带来不利影响。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一份文件草案显示,中国政府已经起草了相关规定,限制境外机构与个人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这是中国政府为阻止房地产市场过热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分析师们表示,虽然中国政府6月份曾采取措施,提高购房首付比例,并严格了房地产开发信贷条件,但是境外投资因预期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而继续涌入中国房地产市场。

  此次由

商务部、建设部、中国央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以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起草的新规定目的就在于限制境外投资进入中国
房地产
市场。

  根据规定草案,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外资房地产公司,其注册资本至少需要达到其投资金额的50%。

  草案还规定,境外机构与个人不允许购买非自用住宅地产,境外个人只有在中国工作或学习一年以上才允许购买供其自用的住房。

  没有获得政府颁发的土地使用证、或未全部缴付注册资本金的境外投资者,不允许从商业银行获得信贷。只有自身资金达到项目总额35%以上的公司才能够办理贷款。

  根据新规定,外资房地产公司的项目或股权转让,或外资房地产公司收购国内房地产公司都需要获得政府批准。

  中国央行新闻处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对此规定草案一无所知。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其他政府部门的官员对此置评。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于洋认为,外资受

人民币升值预期推动,投资中国房地产业,因人民币升值将带动其房地产投资升值,从而提高外资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

  一家上海的外资房产咨询公司的分析师称,此项政策可能在短期内对外资公司投资中国大陆房地产带来不利影响。但他表示,外资公司能够找到政策的变通之道,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也将促使其继续投资中国的房地产市场。

  包括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 Ltd.,MBL.AU)、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与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Group Inc.,GS)的旗下机构在内,许多外资公司近期都在中国的商用房地产业进行了投资。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