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欧洲盘中跌至两周半低点1.25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0:58 世华财讯

  17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跌破1.2600/20区域支撑后进一步扩大跌幅,并跌至两周半来低点1.2514,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波动。欧元兑美元短线可能继续面临一些调整压力,但当前下行动能有所减弱,需收复1.2600/20区域方可暂缓当前下行压力;初步支撑1.25,较强支撑1.2460/70。

  今日日本金融市场因海洋节休市,而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攀升使得资金流向美元计价资产以规避风险,令美元获得一些支持。另一方面,巴以军事冲突的升级也推动了近期油价的上涨,这对比较依赖原油进口的欧元区及日本较为不利。

  17日欧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在盘初升至1.2641后遇阻,随后跌破1.2600/20区域支撑后进一步扩大跌幅,并跌至两周半来低点1.2514,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波动。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在自早先高点147.12小幅回落,跌至146.42低点后暂获支撑,而欧元兑英镑则在升至0.6892高点后暂时遇阻,亚市迄今波幅为0.6862/92。

  早先欧元区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上升0.1%,年比上升2.5%,继续高于欧央行2%的目标上限,这与6月底的初步预测及此前市场预期相符,而同期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上升1.4%,较前一个月1.3%的增幅有所加速,显示欧元区仍面临通胀压力。此外,欧元区5月份工业产值经季调后月增1.6%,高于预期的增长1.4%,经工作日调整后年增4.9%,高于预期的年增4.0%,显示欧元区经济正在增长。这些可能有助于增强欧央行在8月初再次加息的预期,但市场已逐步将这一预期反应在欧元汇价之中。

  德国央行17日表示,因出口需求带动在住房领域的投资,失业率下降使得消费者信心增长,德国二季度GDP增长可能明显高于一季度0.4%的增幅。德国央行指出,研究机构IFO和DIW预计06年德国经济增长将达到1.8%。德国是欧元区的第一大经济体,约占欧元区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德国经济复苏的加速增长将有助于欧元区整体经济的持续复苏。

  稍后美国将公布6月份工业生产数据,预计在前一个月下降0.1%之后将上升0.4%,但本周市场焦点则落在

美联储通胀数据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证词上,以为研判美联储8月份利率前景提供更多线索。欧元兑美元日图随机指标在弱势区域继续下行,MACD指标形成看跌交叉,预示短线前景转淡;另一方面,日内指标则呈现较为严重的超卖形势,当前下行动能有所减弱,存在一些修正反弹的可能。初步支撑在1.25,其后较强支撑在1.2460/70,跌破则下望1.24水平;初步阻力位于1.2600/20,需收复该区域方可暂缓下行压力,其后阻力见1.2660、1.27、1.273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