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俄罗斯央行:允许卢布兑美元和欧元的一篮子货币升值约0.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俄罗斯央行17日表示,允许卢布兑美元和欧元的一篮子货币升值约0.3%。此前,俄罗斯央行在6月初曾令卢布升值0.5%,并表示近期没必要进一步令汇率上升。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央行17日表示,允许卢布兑美元和欧元的一篮子货币升值约0.3%。一大型银行莫斯科分行的外汇交易员表示,这一决定非常出人意料,俄罗斯央行稍早曾表示,目前不会让卢布升值。

  俄罗斯卢布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制,目标挂钩由0.6美元和0.4欧元组成的一篮子货币,俄罗斯央行可以提高其干预汇率的上限,允许俄罗斯卢布升值。

  卢布兑一篮子货币最新报约27.76,今年累计涨幅达到3.97%。

  俄罗斯央行在6月初曾令卢布升值0.5%,并表示近期没必要进一步令汇率上升。

  卢布汇率是俄罗斯央行唯一有效的反通胀工具,因该国尚未形成利率机制。

  分析师表示,俄罗斯央行今年为卢布设定的实质有效汇率升值幅度为9%,预计卢布进一步升值的空间有限。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