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央行:第二季度德国经济有望显著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3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德国央行表示,第二季度德国经济有望显著加速,出口需求带动在住房领域的投资,失业率下降使得消费者信心增长。研究机构IFO和DIW预计06年德国经济增长将达到1.8%。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加速,这是因为受到建筑及在工厂和机械方面投资增长的带动。

  德国央行指出,第二季度经过季调后的实际GDP增长可能明显高于第一季度。第一季度GDP季比增长0.4%。

  德国目前处于自2000年以来增长最好的时期,出口需求带动在住房领域的投资,失业率下降使得消费者信心增长。研究机构IFO和DIW预计06年德国经济增长将达到1.8%。

  央行表示,国内投资成为德国上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到目前为止,行业经营活动仍然维持明显的增长态势。

  德国6月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自11%下降到10.9%。消费者信心上升到5年新高。

  央行指出,6月到7月

世界杯期间旅游者支出也可能对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带来暂时的推动作用,而且居民需求可能继续适度增长。

  企业和消费者未来数月将继续应对高油价及加息。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7月6日指出,央行准备在8月第四次加息,使利率达到3%的水平。

  而德国消费者支出可能会受到政府计划于07年将

增值税从16%提高到19%的不利影响。

  投资者信心指数将于18日公布。部分分析师更担心德国经济增长前景。分析师预计,ZEW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会从6月的37.8下降到35。

  德国联邦统计署将于8月14日公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初值。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