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信贷上调除日外的亚洲地区今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27 世华财讯

  瑞士信贷预计,在强劲的内需推动下,除日本外的亚洲地区06年和07年GDP将分别增长7.8%和7.5%,高于其先前预期的7.7%和7.4%的增幅。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尽管美国内需减弱,但瑞士信贷对亚洲的内需市场充满信心,瑞士信贷预计,在强劲的内需推升下,除日本外的亚洲地区06年和07年GDP将分别增长7.8%和7.5%,高于其先前预期的7.7%和7.4%的增幅。

  瑞士信贷称,其此次上修亚洲地区经济增长预期主要因印尼、新加坡和香港的内需力度超越原先预期;虽然美国消费需求趋缓不利出口,亚洲国家的货币政策也存有不确定性,但亚洲基本面健康,通胀的压力温和,在中国和印度两大引擎的推升下,除日本外的亚洲地区06年和07年经济增长将依然强健。

  瑞士信贷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陶冬维持对中国06年GDP 10.1%的预期,并认为下半年的经济增幅约在9.8%-10%之间,而美国消费趋缓虽会使中国出口受到些微影响,但也正好可以防止中国当局祭出过于激烈的经济紧缩政策,同时中国强劲的内需和在基础建设的庞大投资,足以持续推动经济增长。

  瑞士信贷也重申对印度06年GDP 8.5%的预期,称,印度投资持续增长,工业生产的数据也显示原料和消费性商品需求强劲。而新加坡则因企业投资增加,瑞士信贷将GDP预期由7%上调至8.5%;印尼因内需动能恢复、通胀压力渐轻以及利率下降,06年GDP也由5%上修至5.6%。

  香港则是因强劲内需和外销,06年第一季度GDP增长8.2%,但下半年受

房地产景气预期将趋缓,也难免使消费者信心受到影响,瑞士信贷对香港06年全年GDP预期为5.9%。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