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主席在政策取向上料将保留各种选择余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7:33 世华财讯

  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19日和20日发布的政策报告中沿用上月美联储利率会议声明的主要内容,以为FED在政策取向上保留各种选择余地。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分别于19日和20日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及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分析师预计,为了求稳,伯南克将在报告中沿用上月FED利率会议声明的主要内容。在6月底的利率会议上,FED连续第17次调升联邦基金利率,但在声明中停止使用有关暗示继续加息的措辞,为FED觉得在合适的时机下暂停或继续加息提供了选择空间。

  雷曼兄弟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哈利斯称,伯南克必须把握好平衡,要令自己的讲话听起来对国会而言不显得激进,对债市而言也不觉得懦弱。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于伯南克19日在美国参议院发表证词报告当天出炉。分析师认为,伯南克的证词报告可能会考虑到此数据。

  自04年6月以来,FED已连续17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由1%上调至5.25%。但有迹象表明,即使在美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通胀压力仍日益加剧,这意味着眼下利率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贝尔斯登首席分析师布朗称,市场拭目以待伯南克究竟是把重心放在经济放缓,还是通胀风险上升上。

  货币市场目前认为,FED将在8月再度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但几周之前市场认为这个机率超过了80%。

  法国兴业银行的Brian Hilliard表示,若19日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意外上升,将增大FED于8月加息的可能性。

  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6月核心CPI月比将上升0.2%,增幅小于5月的0.3%。但6月核心CPI年比将上升2.6%,增幅高于5月的2.4%。

  而处于纪录高位的油价使伯南克面临的问题难上加难,因

能源成本高涨会导致通胀上升和经济放缓。14日油价升至78.40美元的纪录高位,分析师预计地缘政治风险将使油价在一段时间内高居不下。

  目前,以色列和黎巴嫩的冲突升级,尼日利亚供给再度出现问题。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日益下降,而伊朗和西方大国间关于伊朗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