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全球股市遭遇多方面打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创纪录的高油价可能带来通货膨胀,还可能导致经济减速,它概括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的矛盾的担忧心理。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创纪录的高油价可能带来通货膨胀,还可能导致经济减速,它概括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的矛盾的担忧心理。中东冲突的升级加剧了人们对伊朗核雄心的原有忧虑,石油供应中断的威胁在上升。对于日趋紧张的黎巴嫩局势,市
场的反应是股票走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表明投资者仍然更关心经济增长面临的潜在影响。诚然,在政治不确定的时期,美国国债也会吸引寻找避风港的资金流入,从而令情况更为复杂。

  市场对地缘政治混乱局面的反应通常时间不长。但从黎巴嫩到朝鲜,随着潜在冲突点名单的拉长,投资者很难把赌注押在局势会迅速回归到相对平静上。实际利率已经上升,而风险溢价面临的上升压力,看来肯定会继续。用于衡量股市波动性、被称为投资者担忧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波动率指数又上升了。

  此外,在政治担忧与日俱增的同时,宏观经济背景也在恶化。日本14日调高利率,就是各国央行从市场撤走流动资金的协调行动之一。地缘政治和全球货币政策的走向,都不利于依赖低波动性和低成本资金的资产配置。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