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数据显示新西兰通胀加速 可能推迟降息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45 世华财讯

  新西兰统计局17日公布的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数据显示新西兰通胀加速,可能将推迟新西兰于年内降息的进程。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新西兰政府17日发布报告显示,新西兰通胀加速,这将意味着新西兰央行06年可能不会降息。该报告公布之后纽元升至1个月来的高点。

  据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经济学家先前预计上升3.7%。新西兰央行行长波兰德(Alan Bollard)6月表示央行06年内不会降息。波兰德一直努力想把年通胀率控制在1%至3%之间。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惠灵顿的货币战略师Michael Gordon表示,新西兰消费者物价数据高于所有人的预期,纽元小幅上涨。该数据将支持央行保持利率不变的论调。预期将出现更多的纽元买盘。

  惠灵顿当地时间12:15,纽元兑美元报0.6213,并曾触及自6月16日以来的高点0.6227。在报告公布之前纽元兑美元报0.6208。

  Gordon表示,纽元兑美元可能会升至0.6250。

  新西兰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上升1.5%,是继1990年第二季度年率上升1.8%之后的最大涨幅。年度通胀率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自05年第三季度以来已超过3%。

  波兰德6月曾预测新西兰年通胀率到07年9月以后才会超过其目标范围。接受调查的13位经济学家中有11位预期波兰德将于07年第一季度降低其官方现金利率,现利率维持在7.25%的记录高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