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油价的持续高涨使北极油田备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41 世华财讯

  当世界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使得占全球原油储量三分之二的中东国家对原油市场的影响与日俱增时,北极油田受到人们的注意。

  综合外电7月17日报道,当世界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使得占全球原油储量三分之二的中东国家对原油市场的影响与日俱增时,北极油田受到人们的注意。据俄罗斯和挪威等国估算,北极地区原油储量大概为2500亿桶,相当于全球已探明原油储量的四分之一。同时,北极地区天然气储量估计为80万亿立方米,相当于全世界天然气储量的45%。

  报道说,俄罗斯为巩固其资源大国地位,已经计划开发北极地区的油田,并开始与美国石油公司接触。俄罗斯之所以要和美国资本联手,是因为开发被冰雪覆盖的海底油田需要高难度的技术,俄仅凭自身力量难以胜任。

  北极油田开发成本相当高,专家预计每桶原油的生产成本将达到30美元,与中东地区的每桶3美元有天壤之别。但油价达到每桶70美元之后,即使生产成本高,也仍然可以产生经济效益。据悉,芬兰、德国、荷兰、英国、

意大利、俄罗斯和挪威等国已经开始推进一项计划,着手解决油田开发和原油输送问题。目前该项目已经到了对环境影响的评估阶段。

  报道认为,北极油田的开发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世界原油供需结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普京的故乡圣彼得堡举行,向欧盟国家大举出口石油和

天然气的俄罗斯将借助北极油田的开发,进一步提高它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