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俄美两国主张和平解决伊核等地区热点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21: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布什15日举行会谈,会谈后两人举行联合记者会,普京称俄美两国主张和平解决伊核等地区热点问题;布什在谈到伊朗核问题和朝鲜试射导弹问题时表示,美俄两国反对伊朗和朝鲜拥有核武器。

  据新华社7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圣彼得堡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后表示,俄美两国主张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黎以冲突和朝鲜试射导弹引
发的危机。

  普京在会后与布什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称,俄罗斯对两国在伊朗核问题方面的合作感到满意。核武器扩散不符合俄罗斯的国家利益,俄方已向伊朗“直接和坦诚”地表达了这一立场,而且这一立场不会改变。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同时,应考虑伊朗和平开发和利用核能的愿望,但前提是伊朗必须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布什在谈到伊朗核问题和朝鲜试射导弹问题时表示,美俄两国反对伊朗和朝鲜拥有核武器。

  两国领导人对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感到忧虑。布什呼吁叙利亚对黎巴嫩真主党施加影响,以解决目前出现的危机局面。他强调,美俄将共同致力于在解决中东问题方面取得进展。

  普京表示,俄主张必须尽快停止中东地区的流血冲突,并认为这应成为解决该地区所有问题的出发点。他强调,通过暴力、扣押人质和对独立国家领土实施打击的方式达到某种目的的做法是不能被接受的。

  在谈到两国关系时,普京对俄美两国在双边和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的合作表示满意。布什称,目前美俄关系良好,双方能够处理好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布什于14日抵达圣彼得堡,将出席在此间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

  (刘宁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