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俄美领导人共同发起《反核恐怖全球倡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21: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布什在即将于15日晚些时候开幕的八国集团峰会前举行会晤,两国决定共同发起《反核恐怖全球倡议》,《反核恐怖全球倡议》旨在加强该倡议参与国的合作,提高其应对全球核恐怖威胁的能力。

  据新华社7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15日在圣彼得堡宣布,两国决定共同发起《反核恐怖全球倡议》,以更加有效地应对日趋严峻的核恐怖威胁。

  俄美两国领导人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核恐怖威胁是当今最危险的国际安全挑战之一,两国将采取必要的措施阻止恐怖分子拥有、运输和使用核材料和放射性物质。

  普京与布什还表示,将邀请“有共同意愿的”国家自愿加入这一倡议,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将受邀成为该倡议的观察员,“我们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密切互动,以提高倡议参与国清点、控制和保护核材料和放射性物质的能力,同时增强核设施的安全性”。

  俄美两国还就此倡议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强调,《反核恐怖全球倡议》旨在加强该倡议参与国的合作,提高其应对全球核恐怖威胁的能力。合作内容将主要包括提高参与国“发现和打击核材料非法走私”的能力、监控潜在的恐怖分子、确保核材料安全和协调应对核恐怖威胁的行动。

  普京与布什是在即将于15日晚些时候开幕的八国集团峰会前举行会晤的。双方就双边关系、伊朗核问题、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和中东局势的最新进展等地区热点问题进行了磋商。

  (刘宁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