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纽约汇市14日综述:美元汇率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6: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地缘政治危机影响,纽约汇市14日美元普遍走高。

  综合外电7月14日报道,纽约汇市14日,美元汇率普遍走高,原因是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使得美元更具吸引力,同时市场消化了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 5年来的首次加息举措。

  欧元兑美元走势没有规律可循,欧元一度跌破了1.2630美元的关键技术位,而后有所回升。美元兑日圆也呈现类似的波动格局,美元两度击破116.00日圆的关键价位,直到第三次才实现决定性突破。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尾盘时欧元兑1.2650美元,低于13日尾盘的1.2690美元。美元兑116.11日圆,高于13日尾盘的115.39日圆。欧元兑146.87日圆,高于13日尾盘的146.45日圆。美元兑1.2340瑞士法郎,高于13日尾盘的1.2297瑞士法郎。英镑兑1.8384美元,低于13日尾盘的1.8433美元。

  纽约交易时段早盘公布的美国6月份零售额数据令人失望,但这对美元的影响相对较小,原因是投资者继续关注日本央行决定和地缘政治局势。

  日本央行前夜结束了零利率政策,将短期利率上调至0.25%,美元随之走高,原因是市场认为日本央行发表的评论措辞温和。

  尽管日本央行将隔夜贴现率从0.10%上调至0.40%,但低于部分市场人士所预计的0.50%,这也给日圆

汇率带来压力。此外,分析师称,日本央行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则是导致日圆承压的又一原因。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表示,在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后,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大多分析师认为,央行至少会在未来数月内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福井俊彦称,日本央行已经结束了定量放松及零利率政策,并在调整货币过程中谨慎从事,但这并不意味著央行计划连续加息。

  日本央行的上述表态向市场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即该央行并不准备接连加息,这导致日圆在日本央行如期加息后遭遇抛盘打击。

  交易员一周以来一直把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当成重大交投诱因。当这一事件以平淡收场之后,交易员把他们所关注的焦点转向中东及印度动荡的局势。

  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持续升级,以色列袭击了黎巴嫩的贝鲁特机场,而黎巴嫩真主党朝以色列北部城镇发射了火箭炮。不断升级的暴力冲突已促使油价创下历史新高,八月原油期货合约突破了每桶78美元。

  分析师对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暴力冲突、印度的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伊朗核问题和朝鲜导弹试射等事件的影响看法不一。

  一些分析师认为,受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推动,美元通常会在全球风险因素增加时走强。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高级外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地缘政治风险加剧造成影响使得美国疲弱经济数据的影响相形见绌,从而使得资本流入美元。

  Woolfolk还表示,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导致的油价上涨会对倚重原油进口的国家造成最大影响。

  Woolfolk称,由于日本几乎所有的原油都来自进口,因此日圆将遭受最为沉重的打击。欧洲和美国的原油进口比重低于日本,因此欧元和美元的表现将相对较好。

  但其他分析师则认为,在一个货币几乎能在瞬间转换的时代,避险货币的概念已经过时。

  ING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外汇交易部门主管John McCarthy表示,问题关键不在何种货币是安全的,而在于何种投资工具是安全的;投资者希望将资金投向回报率可观的高流动性资产,美国国债就具体了这些条件。

  地缘政治危机对全球股市造成不利影响,大多主要

股票指数14日收盘均告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下跌了1%左右;伦敦富时100指数下挫1%;日经指数跌幅则超过了1.6%。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