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7月14日欧洲汇市盘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21:28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14日欧洲汇市盘中走强,此前日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态度谨慎。

  综合外电7月14日报道,美元兑日圆14日欧洲汇市盘中走强,此前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同时表示进一步的利率调整将缓慢进行。

  如市场普遍预期所料,日本央行宣布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目标从零水平上调至0.25%,从而结束了零利率政策。但该行仅将隔夜贴现率从0.10%上调至0.40%,低于许多市场人士此前预计的0.50%。

  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的资深外汇分析师Adam Cole表示,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话说,日本利率前景将取决于该国未来的经济数据。

  Cole表示,他预计,日本央行未来可能会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一样以每季度25基点的步伐加息。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0:30,美元兑115.70日圆,高于纽约汇市13日尾盘的115.39日圆。

  其他方面,美元兑欧元、英镑及瑞士法郎走强,原因是市场参与者在密切关注中东的局势。以色列战机轰炸了黎巴嫩境内的更多目标,而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则向以色列城镇发射了更多的

火箭

  欧元兑1.2676美元,低于纽约汇市13日尾盘的1.2690美元;英镑则从纽约汇市13日尾盘的1.8433美元跌至1.8415美元;美元还从兑1.2297瑞士法郎升至1.2314瑞士法郎。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称该行将谨慎行事,不会像Fed那样连续加息。他表示,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调整的问题上不能操之过急,并称该行将继续将利率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平上。

  福井俊彦的上述言论回应了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12日的讲话。谷垣祯一称,他认为日本央行无需急于结束零利率政策,因为目前并无通货膨胀方面的风险。

  不过,一些分析师提醒道,目前作出日本央行立场非常温和的判断可能还为时过早。

  Tullett Prebon的七大工业国(G7)市场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表示,日本央行发表的声明的确较为温和,但这是日本财务大臣加大政治压力后的结果。

  Komileva称,从利率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方面来看,如果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维持上升趋势且日本经济也维持强劲增长的势态,那么日本央行未来的加息次数可能会超过市场目前的预期。

  不过,分析师称,中东局势也对日圆构成压力。受避险买盘的推动,英镑一度创下213.77日圆的7年新高。

  JP摩根(J.P. Morgan)表示,如果14日英镑收盘站到213.70日圆上方,则表明英镑有望重拾基本的上升趋势,目标价位分别是214.70日圆、215.15日圆和219.00日圆。

  与此同时,分析师称,欧元的主要交叉

汇率基本持平,原因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日本央行的加息举措和福井俊彦的讲话上。

  已于14日格林威治时间12:30公布的美国6月份零售额数据将给投资者提供一些有关美国利率前景的线索,而更重要的美国6月份通货膨胀数据也将于18日公布;此外,Fed主席本?贝南克(Ben Bernanke)将在19日发表有关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报告。

  (曹洋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