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14日尾盘日圆兑美元及欧元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5:01 世华财讯

  因日央行暗示其近期可能不会再次加息,亚洲汇市14日尾盘日圆兑美元及欧元走低。

  综合外电7月14日报道,虽然日央行一如市场预期作出近6年来首次加息的决定,但同时不会很快进一步上调利率,亚洲汇市14日尾盘,日圆兑美元及欧元走低。

  日央行14日决定将隔夜拆款利率从零上调至0.25%,将隔夜贴现利率从0.10%上调至
0.40%,为2000年8月来的首次加息。但日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未来利率的调整将根据经济活动和物价逐步进行,若通胀受控,利率将维持在低水平一段时间。这意味着日央行并不急于加息。

  格林威治时间06:42,美元兑日圆报115.98日圆,高于13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5.44日圆;欧元兑日圆也由13日尾盘的146.50日圆升至146.81日圆;

欧元兑美元报1.2656美元,低于13日尾盘的1.2691美元。

  在日央行宣布加息决定之前,美国和欧洲的对冲基金一直在减持日圆头寸。在媒体报导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Fukui)在此次会议上建议结束零利率政策的消息后,这些基金加大了日圆抛售力度,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一度升至两周高点116.12日圆。欧元最高也涨至147.20日圆。

  但在有关此次利率决定的细节信息公布后,日圆收回了部分失地,但兑美元和欧元依然保持跌势。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驻日本首席外汇策略师Toru Umemoto表示,隔夜拆款利率上调与市场预期一致,隔夜贴现率上调也不足为奇,因此外汇市场对最新决定的反应可能已经结束了。

  他表示,他认为日本央行在07年第一季度之前不会再采取行动,因有迹象显示消费者信心的增强势头有所减缓,而9月份的执政党选举也将使日央行不大可能采取任何行动。

  Umemoto补充道,市场人士可能已经开始为定于全球交易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零售额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做准备。若这些数据支持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进一步加息,则美元将可能在今后3个月内涨至118日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