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称全球经济正从低通胀向温和通胀过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2:04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指出,全球宏观经济正在从低通胀向温和通胀转变,均衡通胀率明显上升,各国央行有必要削减流动性。

  摩根士丹利7月14日消息,摩根士丹利撰文指出,全球宏观经济正在处于从低通胀向温和通胀转变过程中。通缩冲击(如新兴市场危机、日本银行改革等),而非仅仅是全球化和科技,在过去10年内一直维持通胀处于异乎寻常的低水平。由于通缩冲击结束,均衡通胀
率显著升高。

  在此过程中,削减流动性可能是必要的。由于通缩冲击,各国央行增加货币供应量,而无须担忧通胀上升。以历史标准衡量,货币供应水平较高,如果不存在通缩冲击,那将是有通胀倾向的。鉴于目前通胀加速,央行被迫回笼流动性,以防止通胀过高。

  在削减流动性情况下,市场有可能维持熊市。全球与劳动收入相关的资产价格以历史标准衡量位于高位,反映出充裕的流动性。由于通胀促使央行回笼流动性,资产价格进而需要进行调整。所有资产的价格在这一过程中可能贬值。

  通胀数据将巩固投资者的判断。全球范围内通胀可能加速,将导致投资者更长时间内基于利率上升进行定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