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快速上扬至115.8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58 世华财讯

  13日美元兑日圆高位整理,最低在114.97;14日亚洲早盘美元持稳20日均线显著上行至115.89。汇价天图技术指标中性略偏好,初步阻力在116.00/25;等待稍后日央行利率决定和行长讲话指引。

  13日美元兑日圆高位整理。亚洲汇市美元在隔夜大涨后显著调整,欧洲早盘见低114.97,盘中又回升至115.50附近,之后于上述区间之内整理,收报115.33。

  当日,日本公布5月经常账盈余年比上升15.9%至1.614万亿日圆,低于预期的1.673万亿日圆;贸易盈余年比上升6.9%至4674亿日圆。巨大的经常账盈余将继续为日本经济增长注入动力。5月工业产值月降1.3%,不及初值。同时,油价大涨对日本经济增长不利,朝鲜问题也有待解决。美国近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预期。上述事件总体影响有限,市场等待日央行利率决定。

  14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持稳20日均线之上的115.30,并有小幅走高,升越前期反弹高点至115.89,即时调整。由于日本政府方面仍希望日央行维持零利率不变,投资者对稍后日央行利率决定仍有疑虑,在利率决定公布之前买入美元等调整头寸行为导致汇价波动。

  美元兑日圆天图技术指标中性略偏好,日内技术指标也在偏强区域,初步阻力在116.00/25(若能升越可能继续上试116.70,维持116.25之下仍有调整风险),关键阻力在117.05;支撑:115.30,115/114.90,114.50,114,113.30。

  稍后日本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计将升息25个基点,若然则日圆可能受到支撑而走强,但由于日本政府方面一直希望日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日本央行在此次升息之后可能暂停加息,日本央行行长讲话可能较为温和,日圆涨幅可能受到限制。亚市尾盘日本央行将公布月度报告,其后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将发表讲话。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