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惠誉:收益是日本大银行评级的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6:51 世华财讯

  惠誉评级在13日公布的《日本主要银行06年回顾及展望》中表示,尽管日本大银行截止至3月的06财年净收入创下历史高点,但盈利能力仍将是其面临的挑战。曾持续了10年多之久的资产质量问题目前已再不是日本主要银行的隐忧。

  据惠誉评级7月13日的消息,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在13日公布的《日本主要银行06年回顾及展望》中表示尽管日本大银行截止至3月的06财年净收入创下历史高点,但盈利
能力仍将是其面临的挑战。

  惠誉是在对日本6家主要银行集团:瑞穗金融(Mizuho Financial Group)、三菱UFJ金融(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三井住友金融(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理索纳金融控股(Resona Holdings)、三井信贷控股(Mitsui Trust Holdings)以及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 Banking)的06财年业绩进行回顾之后发布的该特别报告。

  惠誉称总体而言,日本各主要银业06财年利润创历史新高受到坏帐

准备金的转回掩盖了温和的基础盈利能力的推动。

  由于资本金约束以及信贷和市场风险下降,日本主要银行的管理层对其未来计划更有信心。目前其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增强盈利能力及保持收益。

  曾持续了10年多之久的资产质量问题目前已再不是日本主要银行的忧患,其06财年已披露的不良贷款下降36%。

  而过去3年资产质量显著改善受到保留盈余积累、递延税项资产减少的支持。除理索纳金融控股外,其他的5家大银行截止至3月底已偿还了先前注入的公共基金的50%。

  同时银行面临的股票市场风险已经减少,利率的市场风险加大。尽管日圆利率上升对银行的存贷利差有益,但讲对其债券投资组合造成负面影响。银行的融资及流动成本将开始增加,尽管增速缓慢。

  受信贷增长仍较为迟缓及日本国债投资保持高水平的支持,日本银行的流动性在一段时期里有望保持充裕。

  惠誉还表示日本银行的长期发行失误等级(IDRs)情景评估为积极。

  惠誉称虽然日本主要银行目前的资产数量仍落后于具有AA评级的同类银行,但资产质量已不再是主要的担忧。因此,盈利质量将是日本银行业增长及评级的关键。

  预计日本主要银行当前财年(07财年的)的ROE(权益回报率)将为10%。相比之下,评级平均为AA级的欧洲大银行这一水平为约1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