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12日尾盘小幅走低 盘中窄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1:50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12日尾盘走低,市场不确定人民币何时再度升值。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周三尾盘小幅走低,由于市场不确定人民币何时恢复升值,盘中呈现窄幅波动。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30左右,美元兑人民币7.9915元左右,高于11日收
盘时的人民币7.9911元。盘中交易区间人民币7.9901-7.9922元。

  交易商表示,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7.9910元,11日收于人民币7.9920元。盘中交易区间人民币7.9897-7.9910元。

  交易商们称,12日市场依然呈现窄幅波动,大部分交易是在7.9916元的中间价附近进行的。

  某外资银行驻上海的一名交易商称,目前投资者不确定人民币何时再度升值,因此在中间价附近交易似乎是一种可靠选择,各方均可接受。

  该交易商称,他预计本周剩余时间内美元将在人民币7.9900-8.0000元之间波动,交投相当清淡。

  但是,虽然市场还存在不确定因素,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经济学家王庆预计人民币还将继续走高。

  王庆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巨额贸易顺差导致

中国经济过热。他在报告中指出,加息和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只是减轻经济过热压力的暂时性措施;而且如果导致进口下降,并使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那么状况将变得更加糟糕。

  同时,中国外交部周三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可能于7月召开的八国集团(G8)元首峰会上举行会晤。

  交易商表示,现货市场没有受到这条消息影响。

  某当地银行驻上海的一位交易商表示,即使这次会晤已有正式安排,但它可能不会对

人民币汇率造成多大影响,因为领导人很可能集中探讨更为紧迫的朝鲜问题,而不是汇率问题。

  一位驻香港的交易员表示,离岸市场,受该消息影响,不可交割远期合约小幅走低。

  12日尾盘,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价为人民币7.7060/7.7090元,略低于周二尾盘的人民币7.7060/7.7110元。

  该交易员预计,本周剩余时间1年期不可交割远期合约将在人民币7.6950-7.7100元区间之内波动。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