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贸易赤字好于预期 美元延续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0:54 世华财讯

  12日欧洲盘中,受好于预期的美国贸易赤字的推动,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延续早前的涨势,美元指数刷新一周多来新高至85.95,即时在该位附近整固。

  美国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贸易赤字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633亿美元扩大至638亿美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50亿美元。其中,5月份进口上涨1.8%至创记录的1825亿美元,因能源、原材料及企业设备进口增长,而同期出口则增长2.4%至1187亿美元,亦创下记录新高。
这一数据也缓解了市场对美国巨额赤字的担忧,令美元获得一些温和支持。然而,美国贸易赤字已连续数月高居600亿美元以上,这仍是美国未来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个主要威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从4月的170亿美元扩大至177亿美元,再加上此前中国6月份贸易盈余扩大至创记录的145亿美元,这些可能会再次加大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国施加重估人民币的压力。

  在该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兑各主要货币进一步走高,延续早先欧洲盘中以来的涨势,美元指数则升至一周多来高点85.95,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整固,初步阻力在86水平,其后目标86.60及87.05。

欧元兑美元在跌破1.27水平后,最低至1.2689,下行目标指向1.2660及1.26水平;英镑兑美元亦自1.84附近跌至1.8331低点,美元兑日圆则扩大升幅至115.49,暂时受阻于115.50一线,升越则上望116及116.7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