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对冲基金大手买卖飓风债券以期获得巨额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9:04 世华财讯

  美国05年飓风频频,保险公司正为相关的灾难赔偿发愁之际,对冲基金大手买卖飓风债券以期获得巨额收益。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布洛曼(Karsten Bromann)??位于苏黎世的对冲基金ISPartners Investment Solutions AG的基金经理,将放弃这次暑期休假来对飓风进行跟踪调查,其计划利用对飓风的预测来获利。

  在许多保险公司纷纷抛售更多的有价证券,以保护自身不受因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天气变

  化影响之时,布洛曼则在抢购灾难债券。

  继05年卡特里娜飓风使瑞士再保险(Swiss Reinsurance Co.)与墨尼黑再保险(Munich Re)的灾难赔偿超过900亿美元之后,目前他们正在寻找新的筹资渠道。

  受收益率高达40%,已超过投资级债券收益率的吸引,对冲基金目前正在大量从事飓风债券交易。

  投资者预见2006年灾难债券的发售将增至3倍达40亿美元。

  布洛曼表示,再保险行业目前正处于混乱状态,根据ISPartners的模型05年飓风风险评估概率应被提高至50%。此种预测是一个好的获利机会。

  (汤海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