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国际能源:06年至2011年原油提炼日增1170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8:2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在2006年至2011年期间,因新建提炼厂以及现有提炼设施的扩张,全球原油日提炼能力将增加1170万桶。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在其
中期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预计在2006年至2011年期间,全球原油日提炼能力将增加1170万桶。

  IEA预测,现有的提炼厂扩张以及新的投资启动将增加日原油提炼能力1030万桶。北美、欧洲以及太平洋地区预计有140万桶的产能增长。

  IEA表示,中东和亚太地区新的提炼项目将有720万桶/日的产能。美国和欧洲的投资将着重于提炼扩张以及提升能力方面,在2006至2011年期间不会建设新的提炼厂。

  IEA指出,在未来5年里,中东将是提炼能力扩张的主力。预计会有约260万桶/日的增加。

  IEA表示,这个时期的汽油市场应出现供应宽松的情形。新建以及提升的产能所带来的供应潜力应能超过需求增长。

  同等重要的是,到那时提炼工业应能适应严格的品质规范以及从美国改良汽油中去除甲基叔丁基醚。

  IEA称,在06至07年间,北美将会改善汽油供应,但在短期内进口需求仍将增长。

  报告还称,尽管短期内受汽油和

柴油生产的影响喷气燃料产量仍将承压,但其供应将能与需求广泛匹配。

  IEA称,预计燃料油的需求不会同步增长,但生产可能下降,该市场可能比较紧张。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