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区第二季GDP较上季增幅下调至0.4%-0.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8:1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据欧盟委员会的经济模型,欧元区第二、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将较先前的预测出现轻微疲弱。将第二季增长预期由先前的季比增长0.5%-0.9%下调至0.4%-0.8%。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经济模型,欧元区
第二、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将较先前的预测出现轻微疲弱。

  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增长高出05年第四季度0.6%,高出05年第一季度2.0%。

  年比增长率由1.9%修正上调。经济学家7月3日当周预测,季比以及年比预期都不会修正。

  据欧盟委员会的预测,第二季增长速度不可能变化很大,尽管第三季有可能放缓而第四季再次上升。

  委员会将第二季增长预期由先前的季比增长0.5%-0.9%下调至0.4%-0.8%,还将第三季的增长预期由季比增长0.5%-0.9%下调至0.3%-0.7%。将第四季的增长预期由季比0.4%-1.0%上调至0.5%-1.0%。

  委员会未说明经济模型预测的增速较先前低的原因,但轻微疲弱的前景可能增加对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加息影响的担忧。

  欧央行自05年12月以来已加息3次,并暗示在8月3日的理事会上将再次加息。

  据Eurostat的数据,第一季投资支出由05年第四季的疲弱态势反弹,预计将增长0.9%,先前的预期是会较05年第四季0.2%的增速适度增至0.3%。在05年第四季之前,投资支出每季增长1.0%之多。

  但是,Eurostat向下修正了消费者支出增长,由先前的0.7%下调至0.6%,尽管该数字仍较05年第四季0.2%的增长显著提高。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