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英拒绝了尤科斯企图阻止罗斯石油在英IPO的请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17 世华财讯

  俄罗斯罗斯石油称,英国金融服务局拒绝了尤科斯企图阻止罗斯石油在英IPO的请求,这令罗斯石油的IPO将继续按照原计划时间表进行。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俄罗斯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罗斯石油)发言人称,英国金融服务局(FSA)决定允许该公司在伦敦证交所上市,拒绝了尤科斯石油公司(OAO Yukos,尤科斯)此前要求FSA封杀罗斯石油在伦敦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请求。

  此前尤科斯坚称,FSA应当阻止此次IPO活动,理由是罗斯石油的股票发行存在严重风险,将为不法财产的出售提供机会。

  罗斯石油发言人表示,尤科斯对FSA的请求遭拒令该公司的IPO将继续按照原计划时间表进行。

  罗斯石油04年12月份收购尤科斯主要生产资产Yuganskneftegaz,此次交易被认为是在克林姆林宫操纵下进行,对尤科斯不公平。

  罗斯石油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认,其Yugansk收购事宜面临法律风险,有消息称部分尤科斯股东已对罗斯石油提起诉讼。但罗斯石油管理层称,预计公司不会因尤科斯设置的严重障碍而受到影响。

  公司CEO博戈丹奇科夫(Sergei Bogdanchikov)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其认为Yugansk收购的主题已宣告结束。

  罗斯石油散户投资认购时间将于北京时间12日24:00结束,预计14日晚些时候将公布首发价格。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