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私人资本基金希望发挥本土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3:07 世华财讯

  MBK Partners已为旗下的私人资本运营基金融资15.6亿美元,该基金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只面向亚洲的私人资本运营基金。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由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的五位前高层管理人员创立的MBK Partners为旗下的私人资本运营基金融资15.6亿美元。MBK Partners坚信,身为本土公司,它的创始基金(将于12日宣布)与那些在亚洲地区四处搜寻交易的美国私人资本巨
头相比将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凯雷亚洲(Carlyle Asia Partners)的前总裁Michael B. Kim透露,这个基金将主要用于在韩国、日本以及中国等国家进行收购。花旗集团称,这是针对亚洲地区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创始基金。

  事实上,这个基金已经在进行交易了。05年它买入了中国机场维护公司北京博维航空设备管理有限公司(Beijing Bowei Airport Support)。目前它分别对韩国租赁公司Hanmi Capital Co.以及韩国第二大互助储蓄银行HK Mutual Savings Bank投资了约1亿美元。同时,它还是竞购LG Card Co.的最终五家候选公司之一。按客户人数来说,LG Card Co.是韩国最大的

信用卡公司。

  私人资本公司通常从机构投资者以及富人手中筹集资金来购买其他公司。它们使用的大部分资金都是借来的。之后,私人资本公司会对被收购公司进行重组,希望在三至五年后能够通过出售该公司来获得利润。Kim称,MBK Partners已经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以及东亚南亚的亚洲投资者。新加坡政府的投资控股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也在这些投资者之列。

  在外界普遍担忧私人资本公司已筹到的资金大大超过了潜在的交易金额之际,Kim称,他的本地公司策略使公司有别于其他竞争者。这是一种强有力的结合--公司规模大且是本土公司。我们在几笔交易中发现,正是因为这种结合很多卖家才选择我们。

  很多外国私人资本在韩国受到广泛批评,它们被指责以很低的价格购买公司,然后卷走从中牟取的利润。Lone Star基金因03年出售韩国外换银行(Korea Exchange Bank)的交易可能需要缴纳大量税款。这家总部设在达拉斯的基金曾因在这笔交易中可能存在不当行为而受到韩国检察机关的详细审查,但韩国

审计部门已于上月证明该公司是清白的。韩国的整体气氛以及本土私人资本基金享受的税收优惠催生了MBK Partners等韩国本土私人资本公司的兴起。

  除了在韩国外,MBK Partners在东京以及上海都设有办公室。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