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应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30 世华财讯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指出,应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努力缓解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家信息中心祝宝良7月10日在经济预测分析第28期撰文指出,我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以来,通过增加外汇市场主体、引进做市商制度、提供远期和调期等规避汇率风险工具的措施,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
善,外汇市场对外汇资源的配置开始发挥一定的作用。人民币汇率实现了有升有贬的小幅双向波动,总体上呈升值态势。当前,国内外汇明显供大于求,人民币仍然面临升值的压力。应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努力缓解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以来,
人民币汇率
的弹性和灵活性大大增强,通过增加外汇市场主体、引进做市商制度、提供远期和调期等规避汇率风险工具的措施,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外汇市场对外汇资源的配置开始发挥一定的作用。总体看,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平稳实施,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和人民币汇率向合理、均衡水平过渡奠定了基础。

  (本篇报告全文请见7月11日宏观分析栏目文章: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影响和走势分析)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