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汇理: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将升至7.5000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4:52 世华财讯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驻香港的高级经济学家巴贝表示,为避免中国创纪录的贸易盈余持续扩大,人民币须显著升值,他预计在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至7.5000水平。

  综合外电7月11日报道,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alyon)驻香港的高级经济学家巴斯蒂安.巴贝(Sebastien Barbe)

  表示,中国政府06年调高贷款利率和下令银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仅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而无法抑制出口增长。他指出,人民币升值将推高出口价格,进而缩减中国贸易盈余。

  巴贝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在06年年底前升值6.5%,至1美元兑7.5000人民币。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自05年7月21日重估以来共计升值1.5%。

  随着出口激增,中国10日发布6月份贸易盈余达到创纪录的145亿美元。中国

商务部称,6月份贸易盈余高于5月份的130亿美元,也高于经济学家先前平均预期的128亿美元。

  商务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中国06年上半年的贸易盈余为614.5亿美元,较05年同期增长55%。由于中国下半年的出口额通常要高于上半年,经济学家们预计06年的贸易盈余将在1,300亿至1,500亿美元之间,中国05年的贸易盈余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018.8亿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Grace Ng)等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应放手让人民币加速升值,以缩小贸易盈余。人民币兑美元自一年前重估迄今仅仅升值1.5%,升幅落后韩圆等其它亚洲货币。

  中国政府一直试图不让贸易盈余和海外投资进一步推高

外汇储备。截至3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较05年同期增加32.8%,至8751亿美元,已在2月份凌驾日本之上,傲视全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