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指数欧洲盘中暂受制于10日均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22:39 世华财讯

  10日欧洲盘中,美元已逐步消化上周五疲软的就业数据带来的负面影响,兑各主要货币小幅反弹,重新收回上周五失地。美元指数欧洲盘初在85一线获得支撑后企稳,随后展开反弹,即时升至85.60高点(10日均线)附近整理。美元指数日内指标已呈现严重超买形势,短线上行动能减弱并存在一定调整风险,阻力位85.70、86、86.30;支撑位85.20、85、84.70。

  上周五美国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仅增长12.1万人,远弱于预期的20万人,同期失业率则持平于4.6%;同时6月份平均时薪月升0.5%,而年升3.9%,增幅为5年最大。尽管该疲软的就业数据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出现放缓,为美联储可能在8月份会议上暂停加息的预期提供更多证据,美元也曾因此全线承压,但另一方面,增幅高于预期平均时薪也反应了美国仍面临通胀压力,这将促使美联储在平衡保持经济增长及遏制通胀方面上面临更多挑战。

  10日欧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在跌破1.2780附近支撑后进一步走低,最低至1.2716,德国好于预期的经常帐等数据对欧元支持有限。另一方面,早先英国6月生产者价格(PPI)输出指数月增0.1%,而年升3.3%,年增幅达04年11月至今的最高水平,可能会引发英央行调整利率以平抑通胀的忧虑;而英国5月ODPM
房价
指数月增0.9%,年升5.6%,年增幅为1年最高水平,但这些未能给英镑带来提振。英镑兑美元在跌破亚市1.8470一线低位后展开跌势,跌至1.8367低点后暂获支撑。美元兑日圆在跌至113.33企稳,并重返114以上,迄今最高至114.22。

  本周市场焦点开始转向美国贸易赤字、零售销售等数据,这些也将为美国经济状况提供更多依据。此外,加拿大央行及日本央行利率也将相继公布利率决定,尤其是后者是否会结束零利率政策将引起市场的密切关注。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